有毒的小辣椒

农夫与蛇(四)

来啊,我们来互相伤害:

9.


事实是确实什么都没发生,暂时没发生。


无论John打算怎么从保安嘴里撬出答案,这个房间都不是个合适的地点。门外的劫匪不时和另外一人大声对话,说着类似于“我才不想用枪,上次被反弹伤得还不够吗?”“确实,我们可以用炸弹啊!下面还有多余的吗?”的话,聒噪得很。


John歉意一笑,绑住保安的手脚,随手抓了一把纸巾塞进保安嘴里,“抱歉,我要先解决另外一个问题。”


“Mr.Sullivan,介意我确认一下吗?你不是真的想‘解决问题’。”Harold能够理解John Sullivan的厌烦——脸上的笑有点假——既然决定合作,他得确定一下各自的底线。


“当然,我很认真地想解决问题,”John把枪放在Harold旁边,“你不介意帮我看一下枪吧?”


Harold小心地瞥一眼,忍不住提醒:“我想你很清楚外面的人拿着枪,而且……很快就有两个人。”连他都已经听到了另一个脚步声。


“感谢关心,我有其他武器。”John从大衣里掏出一根手掌大的黑色短柄,手腕一动,甩出三节金属棍。快速拉开房门,像合格的大型掠食动物那样掠了出去。


Harold的位置所限没法看见战况,但声音说明了一切。甩棍砸中了某个人肉体,上半身沉重地摔进门里——头上戴着丝袜,炸弹抢劫犯——另一个人有所准备,但也没撑过几秒。Mr.Sullivan比想象中更专业,Harold想,假如他愿意施展技巧,银行里的任何人都是猎物。


“Sparrow,麻烦把你门口碍事的家伙拖进去。”


Harold连忙站起,费力地照做,John立即拖着另一个瘦高的丝袜劫匪进来,用脚轻轻关上门,把人摆在保安旁边,如法炮制安置好新来的两位客人。


“等急了吗?”John扔掉保安嘴里的纸,摆好椅子,舒舒服服的坐下,“一个一个来,你想去哪?”


保安惊恐地瞪着昏迷的劫匪,“我说,我说,我想去洗手间拿枪!”


“洗漱台下面那把枪是你放的?”John有些吃惊,“只有枪?”


保安一脸茫然,“我怎么敢骗你?”


“未必,”John用手枪拍了拍大腿,“你想拿枪干什么?你肯定要有一个计划,想杀什么人。”


保安咬咬牙托盘而出,事情很简单。保安注意到技术员会时不时和一个人说话,偷听后发现是在进行交易,准备把银行安全系统的情报卖出去。他就将计就计,打算在劫匪抢劫时浑水摸鱼,以防万一在洗漱台下藏了一把枪。


John考虑了一下是否应该刑讯,碍着Harold在场作罢。板着脸又抓了把纸巾塞回去,“Sparrow,有什么收获吗?”


“Mr.Sullivan,恐怕保安还有另一个同谋,我发现他经常联系一位我们都知道的人——柜员 小姐。”Harold大致浏览一下信息,皱起眉头,“频繁提起计划、处理、抢走等令人不安的单词。”


“我为什么不觉得吃惊?”John用脚推了保安一下,“介意谈一谈吗?”


保安一动不动,看样子不打算说话了。John不客气地打晕他。


“好极了,我们现在有两伙劫匪,两个不怀好意的银行职员,一个出卖银行的技术员。其中至少还有一个人藏了夜视仪……你还有什么发现?”John跨过其中一个劫匪,打开每一个抽屉寻找任何能用的东西。


“我发现柜员删掉的通话记录,在前天和昨天拨打了同一个陌生电话两次,”Harold叹了口气,“遗憾的是没有电脑,我只能查到是一次性手机的号码,”


John找到了胶带、裁纸刀,“她有自己的秘密,或许还瞒着可怜的保安。”


“其他人要么十分谨慎,要么不信任现代通讯工具,我找不到任何可疑的信息。”Harold抬头,正好看见John扯掉两个劫匪头上的丝袜,用胶带封住他们的嘴。


“现在的问题是,我们还要挨上多久?”John对放着文件的柜子产生了兴趣。


“很遗憾,安全系统明天早上5点才会解除封闭。劫匪买了技术员的情报,应当有个撤退方案。”


“听起来他们有个精通电脑的人……好消息、坏消息,你想先听哪个?”John弯腰从柜子后面摸出了一个针筒,里面装满了不明液体。


坏消息。不用说明,里面八成装着毒药。Harold断然道:“好消息,谢谢。”


John收好针筒,露出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,“我可以帮你弄一台电脑。”


是啊,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消息,至少对我来说不是。大型掠食动物终于因接二连三的意外失去了耐心,露出利爪和獠牙。Harold预料到接下会是颠簸的旅程,装好自己的手机,其他的放进袋子,自觉地问:“需要我怎么做?”

评论

热度(16)